通緝犯拒檢藏草叢 警察出招「打草驚蛇」 逮嫌

員警抓嫌犯,不只需要體力,更要靠腦力。6月29日凌晨,新竹警方巡羅經過湖口路時,看見一名行跡可疑的機車騎士。上前盤查,對方卻掉頭逃跑,還棄車躲進路邊草叢。天色昏暗,員警就怕輕舉妄動,讓嫌犯逃跑,靈機一動,將石頭投入草叢,要來個打草驚蛇。

更多新聞: 看到警察突然想夜跑?通緝犯瞎扯被秒拆穿

員警大聲喝斥,躲在草叢的嫌犯,快點出來,但對方卻不為所動。員警靈機一動,丟了一顆小石頭進草叢,果然嚇到嫌犯。

嫌犯竄出草叢,又逃進民宅,爬上頂樓,躲進水塔,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還是被逮個正著,只能不斷掙扎。

6月29日凌晨12點多,警員在大湖路巡邏時,看到一名機車騎士,行跡可疑。上前盤查,對方卻加速逃逸,還躲進路邊草叢。

員警用計,「打草驚蛇」,逼出男子,沒想到他又逃到民宅,躲進水塔,但警方迅速發現,來個「甕中捉鱉」。

湖口派出所所長李晟彥表示:「該名男子發現自己跑不掉,便乖乖配合,警方查證該名男子為通緝犯,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東躲西逃,果然有鬼,年約40歲的李姓嫌犯,因為竊盜案被通緝,這回落入員警的精彩計謀,插翅也難飛。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砂石車開太快「砂塵爆」!對向駕駛看不到路怒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