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掉廢土「將近70公里」 騎士路過打滑摔傷

宜蘭一名謝姓軍人,昨天早上騎車經過五結鄉五濱路與五結路口時,地面有大量濕滑廢土,導致反應不及整個人滑摔在地,身體多處擦傷,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警方追查後發現,原來是一輛砂石車在福隆到蘇澳途中,不斷掉落廢土才導致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砂石車車斗門栓鬆脫 彰鹿路慘變爛泥路

柏油路上出現好幾條黑線,怎麼看怎麼怪,但就在下一秒突然有名機車騎士連人帶車,從畫面右側飛到左側,速度之快,還得放慢動作才看到出車禍了。

機車之所以發生車禍,罪魁禍首是地上的這些黑線,這不是鋪路痕跡,而是從砂石車上掉落下來的大量廢土!警方追查發現,這輛從台中龍井出發要到花蓮的砂石車,在福隆到蘇澳沿途不斷掉落廢土,掉了將近70公里長。

一路開一路掉,連白色護欄都是噴濺的褐色爛泥巴,這也導致一名謝姓軍人騎車經過時,車輪輾過地上的濕滑廢土,重心不穩直接雷殘,身上還有多處擦傷。

半年多來,羅東分局光是在濱海公路,就取締了87件砂石車違規,其中更有21件是屬於貨物滲漏。幸好摔傷的謝姓騎士,送醫後沒有大礙,警方也要持續加強稽查,讓用路人都能安心開車、騎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貨車失控撞翻砂石車 副駕卡車內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