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車斗門栓鬆脫 彰鹿路慘變爛泥路

彰化通往鹿港的彰鹿路,今天真的是慘不忍睹!一輛滿載汙泥的砂石車,因為後車斗門栓鬆脫,整車爛泥巴滲漏到路面,綿延超過200公尺,一度造成車流回堵。

更多新聞: 砂石車沿路漏砂石!騎士打滑狂「犁田」

彰化彰鹿路完全被汙泥轟炸,數量可觀的淤泥佔據車道,大馬路變成泥巴路。

附近民眾表示,「他後面沒關好,汙泥很大坨,我剛剛才踩到第一次看到,我就看到一堆車子塞車。」

是有農用耕耘機經過嗎?到底發生什麼狀況?調閱監視器,闖禍的是一輛砂石車,載運溼泥漿,疑似固定插鞘的塑膠綁繩斷掉,後車斗敞開,才會一路開沿路掉。

肇事駕駛說,「故障故障,(哪裡壞掉)後面的鉤子,路面起伏彈跳,安全插鞘的繩索又斷裂,橡皮可能毀損,我沒去注意到。」

好端端的馬路,這邊一大坨,那邊一大塊,從彰鹿路六段轟炸到七段,綿延200多公尺,交通癱瘓,警方到場進行交管,緊急使用調撥車道,先開出一張4500元紅單。

彰化福興派出所長張勝甥表示,「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是處以4500元以上至9000元罰鍰,本所也依規定製單告發。」

土石泥漿四處散落,駕駛坦承疏失,同步通知公司請人來處理善後,清理費用也需要由他認賠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砂石車碎石掉落險害命 重機打滑2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