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碎石掉落險害命 重機打滑2人送醫

新竹竹東鎮台68快速道路的閘道處,昨(10)日晚間有一輛砂石車行經時,土石掉落路面,導致路面上滿是碎石,一輛黃牌重機經過時輾壓碎石,當下硬生生打滑失控自摔,導致車上的2人膝蓋嚴重撕裂傷,緊急送醫。

更多新聞: 砂石車沿路漏砂石!騎士打滑狂「犁田」

救護車十萬火急趕抵現場,黃牌重機倒在路上,有人還被壓在機車下。消防人員將受傷的民眾抬上救護車,膝蓋上還裹上一大圈的紗布,黃牌重機摔車,罪魁禍首就是滿地的砂石。

二重分隊消防員黃俊銘表示,「因為地上碎石頭比較多,騎黃牌重型機車準備上快速道路的時候打滑自摔,2位傷者的膝蓋都嚴重的撕裂傷,加上地上碎石頭比較多傷口都比較深。」

黃牌重機打滑自摔,造成嚴重的傷勢,車來車往的快速道路上,怎麼會有滿地的砂石?

原來就黃牌重機摔車前,有一輛砂石車行經新竹竹東鎮台68快速道路的閘道處,過彎時離心力,掉落大量的砂石,黃牌重機輾壓碎石當場慘摔。

竹東分局警備隊長梁星宇說,「在新竹縣竹東鎮台68快速公路的閘道處,因為砂石車的土石掉落於路面,導致一名大型重機騎士摔車受傷。」

重回現場,滿地的碎石已經掃到路邊,看得出來路面上還有些許泥沙。對於砂石車釀禍,警方會加強取締,以免又有人受害。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視線死角釀禍 7旬老翁遭撞卡砂石車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