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批年輕人愛跟風引爭議 吳益政緩頰:善意提醒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今早替蔡壁如緩頰。(圖/民視新聞)

代表民眾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參選人吳益政今日一大早在中正市場進行視察,由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先前曾說現在年輕人都在跟風、跟流行,表示要等到過30歲,才能知道事情本質為何。此話一出也格外引起外界的關注。對此,吳益政今天出來緩頰表示,蔡壁如是善意提醒,畢竟年輕人的創意很容易受到同儕的流行,他也說,不管是年輕人或是老人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年輕人創意比較不受限啦,當然經驗相對不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申報財產曝光「負債210萬」 吳益政:從事政治工作必須捨棄財富

吳益政說,年輕人是創意的來源,也很容易受到同儕的流行,「蔡壁如所說的『跟風』應該是說滿容易在一個圈子裡流行的,她是善意提醒啦。」

他也提到,年輕不單指年紀,能不能接受新的觀念很重要 。不過相對的生活經驗比較少,優點是沒有包袱,看新事物有新的觀點。「就像在老路上看不到新風景,年輕人比較容易看到新的事物」,老人有時候會被經驗綁住,總之每個年齡層都有優缺點。

至於會不會因為這句話而擔心選情受影響,吳益政表示,有時在網路上看到年輕人提出新的觀點或是角度,如果有興趣的話會直接私底下聊天一下,「我會聊很久,有時講完才發現怎麼才18歲而已。」也有記者問到,兒子會不會幫忙選舉,他回應,兒子很關心選情,會適時提醒他年輕人對他的想法或觀點,不論好壞都會跟他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壁如「年輕人跟風說」挨轟 民進黨開箱影片回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