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嗆年輕人愛跟風 陳其邁今回:勿把年輕人當塑膠
(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在稍早的訪問提到陳其邁對於地方政策的需要沒有那麼了解,對此,陳其邁做出回應,表示自己從立委、代理市長到行政院副院長都擔任過,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的聲音他都很熟稔,能不能跟國際接軌或是改善高雄市政等,應該是市民最關心的部分;對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年輕人愛跟風的一席話,他則認為,勿把年輕人當塑膠,不要選前吸了一堆選票,選後又說他們愛跟風,這樣是傷害民眾黨以及他們的候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擊「叔叔說」! 陳其邁:我是跟風年輕人 李眉蓁跟「韓風」顯老

吳益政稍早提到陳其邁對於地方事務的政策沒有這麼了解,陳其邁回應,自己在高雄長大,是道地的高雄人,不管是擔任立委或是代理市長到行政院副院長,從高雄市政到中央國政,甚至國際事務跟產業的變動,應該都很了解。「我想,選舉應該是要回歸到政策的本質,讓市民了解到誰對高雄市政、高雄未來展望更有執行力,具有落實政策及中央密切結合,是市民比較重視的。」

至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年輕人就是愛跟風,陳其邁則認為,不要把年輕人當塑膠,在近幾年的社會改革或是較為進步議題中,幾乎都是年輕人在參與的,「像太陽花運動、聲援香港反送中事件都是年輕人在積極參與來帶動社會進步」,要尊重年輕人,是時代的眼睛和推動社會的力量,「不要選舉時吸年輕人選票,選後又說他們愛跟風,這樣是傷害民眾黨以及他們的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壁如「年輕人跟風說」挨轟 民進黨開箱影片回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