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南衛視記者辯稱只是「採訪」 蘇貞昌嗆限制離境「剛好而已」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開放國家,歡迎各國際來台灣採訪,但工作項目跟原申請不符合,我國相關法律都有限制。(圖/民視新聞)

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因為違反相關規定,在台錄製「政論性節目」遭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今天必須離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也是剛好而已」。

更多新聞: 五楊高架南延頭份 蘇貞昌拍板投入750億經費

央視、東南衛視及海峽衛視等中國媒體在台設置攝影棚,開設政論性節目,引起爭議。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指出,「東南衛視」2名駐點記者因違反相關規定,已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限制今天離境。

其中一名被限制離境的東南衛視記者透露,東南衛視在台灣駐點長達十二年,每次來都是依據台灣規範來提出工作申請,包括在台工作內容,也都是跟相關部門來報備。她強調,十二年來一直都沒問題,現在出現這樣情況也讓她們很不解。


東南衛視記者被限制離境。(圖/民視新聞)


該名記者說,他們在台灣只有採訪報導,沒有錄製完整節目、接受採訪。她強調,她們只是在做「提問的工作」,也是因為有採訪的需求,並沒有對任何政論節目評論,就是「採訪」而已。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開放國家,歡迎各國際來台灣採訪,但工作項目跟原申請不符合,我國相關法律都有限制,特別是該兩名記者期限到而沒有延長,(被限制離境)也是剛好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是台灣人」認同感創新高 蘇貞昌:天經地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