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珠寶大盜」呂學成 獄中練字悔悟人生

曾犯下多起強盜案的「珠寶大盜」呂學成,在獄中服刑期間,因為來不及送媽媽最後一程,於是開始靜下心來,練習用書法抄佛經,反省自己。服完19年刑期,呂學成去年出獄後,希望透過書法交流,和大家分享他的人生體悟,同時也要展開作品義賣活動,鼓勵更多的更生人,展開新的人生。


更多新聞: 「珠寶大盜」獄中錯失母親最後一面 呂學成出獄後用藝術作善事

伴隨著悠揚的大提琴聲,欣賞著一幅又一幅行雲流水的書法作品,讓人十分陶醉。這場書法展的作者,背景十分特殊,他是呂學成,全台第一位從綠島成功脫逃的受刑人。民國60年到89年間,呂學成犯下多起竊盜案,是警方眼中令人頭痛的珠寶大盜,身上揹著上百件的強盜案,被判19年徒刑。服刑期間,姪子因為仿效他而犯案逃脫,被警方開槍擊中身亡,再加上母親過世,在獄中的他,無法送媽媽最後一程,於是,他開始靜下心來,反省自己。

去年才重新回到社會的呂學成,希望透過書法的交流,和外界分享他的人生經驗。在獄中時,他將生活中的大小心情,化為篆書,裡頭有悲傷、也有悔悟。出獄後,呂學成用隨興的行草,代表著重新出發的心情。從他成抄寫的佛經中,看得出呂學成落筆時的虔誠以及收筆時的內斂。呂學成希望以自身的棉薄之力,回饋社會,同時也預計在8月到花蓮,展開作品義賣活動,要帶領更多的更生人,重返社會,展開新的人生。

(民視新聞/李昱禎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浪子回頭!「珠寶大盜」呂學成出獄後以書畫洗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