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嫌移工「香水味太重」 拒載又爆粗話遭罰5千

台中市東南客運一名97路公車司機,疑似對外籍移工身上的香水過敏,竟會先下車,聞外籍移工身上香水濃烈程度,判斷能否搭乘,如果太濃,司機拒絕讓人上車,有外籍移工和司機理論卻遭破口大罵,憤而把影片PO網,交通局將會對客運公司開罰,要求加強員工教育。

更多新聞: 外籍逃逸移工躲查緝 五層樓高橋上一躍而下

公車司機怒氣沖沖和上車的外籍移工對罵,粗話脫口而出,還把人趕下車,引爆點疑似就是外籍移工的香水味。

公車車牌底下,外籍移工排排站等候公車,沒想到車來之後,司機也親自下來,開始一個個聞外籍移工身上的香水味,如果超過他能接受的範圍,就會被留在原地無法上車,只能揮揮手和同伴道別,要他們先走,而大部分外籍移工敢怒不敢言。

事情發生在台中市97路公車,路線經過幼獅工業區,疑似司機對外籍移工的香水過敏,才會逐一審查甚至拒載。東南客運經理黃淯耀指出,「據司機自己說法,是因為移工香水很重,造成過敏,針對這一點公司記他大過,不可以再有拒載或者怒罵性字眼發生」。

主管單位交通局也將會對客運公司開罰5千元罰鍰,並要求加強員工教育。司機聞香,鬧出歧視爭議,恐怕重傷公司形象。

(民視新聞/陳仕承、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恍神?公車衝撞路邊3車 驚悚變形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