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陳時中同框 握手後「零互動」

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首度同框一起搭台北雙層觀巴。先前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經常在臉書「逆時中」,陳時中、柯文哲今日同台格外引發關注,被問到兩人同台是否尷尬,都說不會。但兩人在握手之後,記者觀察幾乎完全0互動。

更多新聞: 兩週六度同框蔡總統 布局2024?鄭文燦:不必有複雜聯想

開心對著鏡頭揮手,衛福部長陳時中跟林佳龍、柯文哲同台行銷雙層巴士。一開始陳時中先跟林佳龍握手,柯文哲微微擺手招呼後,也隔著林佳龍輕握一下,但氣氛略顯尷尬,畢竟先前他跟妻子陳佩琪屢屢「逆時中」。

陳時中被問到會不會尷尬,他乾笑好幾聲,回應「不會啦不會,不會啦怎麼會很尷尬,尷尬就不會來啦。」記者再問「柯市長說有讀書的人都知道三倍券沒用」,柯文哲有些急了,直呼「太毒辣了」,林佳龍則回應「有用沒用做了就知道,這個就大家來體驗,大家一起參與就可能比較有效」,陳時中也表示「政府做很多政策,有很多面向要去考慮,總是三倍總是多少有用。」

陳時中用「加減有用」來緩頰,但不只上車前互動不多。在觀巴上迎面而來,但一個往左坐,一個往右走,陳時中跟林佳龍頻咬耳朵還自拍,但柯文哲坐另一排,完全置身事外。30分鐘車程不只車上不說話,下車一樣各自走。

陳時中日前南下為陳其邁站台,被批成了「輔選國家隊」嗎?他不諱言喜歡就要幫忙。陳時中說,「選舉總是大家都要輔選,你喜歡的人就幫忙,不喜歡就不要投給他。」記者繼續追問「部長你剛才說喜歡就去幫他,現在來幫柯市長嗎?」陳時中回「哈哈哈哈,沒有。」

至於民眾黨推吳益政,柯文哲前一晚還剛見過郭董,被問到郭台銘是否會幫吳益政輔選,柯文哲只說沒有談到這個。同樣出身醫界,部長、市長難得同台,互動卻是冷到極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背後意涵?陳其邁與李眉蓁同框「友誼之握」 離前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