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拿「港區國安法」比國安五法 游錫堃批:他應該少講話

上任才5個多月,立法院長游錫堃備受考驗,尤其國民黨不惜占領議場杯葛監察院人事案,對此游錫堃接受專訪表示,認為陳菊任監察院長一案還是會通過,他再次重申民進黨支持廢考監主張,他也認為以陳菊的為人,並不會在意自己將成為最後一任監察院長。

更多新聞: 游錫堃準備清場?成立三人小組維護秩序

監察院人事案遭藍營大力反對,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專訪,直言陳菊任監察院長的人事案應該會過,他也重申民進黨一貫支持廢考監,目前院內兩項關於廢考監的提案都是民進黨立委提出的,更說「我覺得陳菊的為人不會在乎變成末日院長,他在乎的是怎麼讓國家更好」。

不過游錫堃日前喊出「中醫改成台醫」,被藍營窮追猛打,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說雖然是好朋友,不知道怎麼替游錫堃辯解,游錫堃友善回應「柯文哲是好朋友沒有錯,因為2014他選台北市、我選新北市,大家還是有合作,後來我選立法院長他也有支持,但是好朋友也可以有不同的主張想法」。

而對於周玉蔻提問「中華民國台灣跟你初衷有沒有相違背?游錫堃則回應「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還不是正常國家,正常化的工程要繼續進行」。

從政數十年來,游錫堃的終極目標始終不變,但是前總統馬英九拿「港區國安法」和「國安五法」類比,游錫堃聽不下去,直呼「荒謬,馬前總統現在應該少講話,他的認知完全錯誤,馬總統應該多多了解國際」。游錫堃也舉例,連北約秘書長日前都說全球要組織大聯盟對抗中國霸凌,凸顯馬英九的發言不正確且荒謬。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罵蔡英文不知檢討 民進黨:他不知自己錯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