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成考試院「末代院長」黃榮村:責任重大

立法院針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召開審查會,面對外界「廢考監」聲浪,被提名院長的黃榮村表態絕對支持,有助於提升憲政運作的改革方案,也向立委坦承,接受提名時沒想到可能成為末代院長,現在意識到更覺得責任重大。

更多新聞: 立院人事表決選票塗鴉攜出場 國民黨立委恐觸法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在立院審查會上劈頭就對外界的「廢考監」聲浪做出回應,他表態絕對支持,也向立委坦承,接受提名時,沒想到可能成為末代院長。

黃榮村接受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時表示,「我剛開始接受提名時,沒有特別意識到是末代院長,只知道是要去做一個改革的院長,做了一些心理準備,覺得這件事情真的是責任重大,說不定更有要去做的事要好好想一下。」

黃榮村承諾會研擬配套措施,因應憲政體制的變革。朝野立委針對黃榮村適不適任考試院長,一一提出詢問,但也因為他曾經擔任過中國醫藥大學校長,讓前幾天立法院長游錫堃引發的「中醫、台醫」改名爭論,又被在野黨立委藉機重提。

賴香伶問,「幫游院長拉個票,如果要考慮改相關(中醫)考試名稱,是不是可以考慮台醫師?」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問,「中國醫藥大學裡面的中醫學院,要改成台醫學院,您看法如何?

黃榮村回應,「我在擔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時,有一些校友曾經寫信來說,是不是可以改成台灣醫藥大學,事實上是有的結論是認為,因為意見分歧。」

游錫堃在主席台上又是抓頭、又是露出尷尬微笑,明明是黃榮村的審查會,他卻意外成為焦點。

(民視新聞/陳妍伶、胡景順、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同意! 黃榮村、周弘憲任考試院正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