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早提裝冷氣!張博洋:2018選舉公報就有

台灣天氣超級熱,降溫的冷氣機這兩天成了高雄市長補選的攻防焦點,藍綠雙方因為「校園裝冷氣」的議題數次交鋒,就連基進黨也加入戰局,翻出2018年的市長選舉公報替陳其邁助攻,不過藍營也不甘示弱反擊,強調韓國瑜早在選舉公報前,就率先提出校園裝冷氣政見,反酸陳其邁才是輸了選舉就忘了對高雄的關懷。

更多新聞: 國中小「班班裝冷氣」 蘇揆再喊電費中央出

高雄市長補選遇上酷熱的夏天,「校園裝冷氣」議題成了攻防焦點,不只藍綠候選人針鋒相對,就連基進黨都加入戰局,翻出2018年高雄市長的選舉公報,助攻民進黨的陳其邁。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今天陳其邁提出一個好的政見,他要來繼續做延續,想向中央申請經費的時候,李眉蓁竟然說他是韓國瑜2.0。」

國民黨李眉蓁的競選團隊也反擊,強調韓國瑜早在選舉公報前,就率先提出校園裝冷氣政見,反酸陳其邁當年才是輸了選舉,就忘了對高雄的關懷。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言人鄭照新還說,「這不是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就可以做的事嗎?為什麼一年半的時間都不做,是不是要到選舉才來口口聲聲說要補助,之前沒有在高雄就忘了對高雄的關懷」。

時間回到2018市長選舉前,當時陳其邁和韓國瑜曾經同台簽署承諾書,答應當選後在3年內購置冷氣及空氣清淨機,最後是韓國瑜勝選,卻又遭基進黨批評,雙機政策一變再變。張博洋表示,「他自己又愛說大話,加碼變成兩年雙機,但最後實際推行卻是四年雙機,可以說韓國瑜在任內政策跳來跳去」。

而鄭照新又說,「當韓國瑜向中央爭取預算的時候,民進黨的朋友總是批評他,是在為了地方建設卸責,現在陳其邁自己爭取中央預算,就不是卸責?」

國民黨如今又對上基進黨,還扯出前市長韓國瑜,冷氣議題演變成大混戰,雙方各有立場、各自解讀。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國中小已全面裝冷氣 缺3.1億求助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