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形容?陳其邁呼應中央班班有冷氣 李眉蓁:他是韓國瑜2.0

今年高溫頻破紀錄,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行政院將用2年時間,全力推動在全國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經費323億元,將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分五級補助地方政府70%-90%。蘇貞昌強調,不論偏鄉都市教室全面裝設,總數預估10萬台,冷氣費用會合理納入補助。

更多新聞: 陳其邁早提裝冷氣!張博洋:2018選舉公報就有

到台南白河國小視察老舊校舍改建,小朋友興奮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合照,蘇貞昌當場玩起快問快答,還帶來這項好消息。

蘇貞昌表示,「中小學教室裝冷氣,2022年夏天前全面完工,學校的設施,要從太陽光電的屋頂到智慧節能、降溫設施,都要來做。全國這些在使用的方法跟付電費的方式,應該要有一個公平合理的補助規定」。

不管偏鄉或都市,國中小教室將全面裝冷氣,全國預計裝10萬台,包含節能降溫前置設施的費用,總經費323億元,編列在第二階段的前瞻預算,中央會分5級補助各縣市70%-90%經費,等於各縣市視財政情況,自行負擔10%-30%冷氣費用,由相關部會協調合理納入補助。蔡政府火速定調,時機就在雙北市長隔空較勁中小學裝冷氣議題的隔天,相當耐人尋味。

蘇貞昌說,「早在去年我就要求潘部長要開始盤點全國的情況,我甚至已經預先撥款23億讓教育部開始著手裝冷氣的前置作業,電力系統改善。」

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如果蘇院長真的可以將心比心,全國各級學校來幫我們改善學校電力設施、裝冷氣,全額補助全額買單的話,那我要給他按一個讚。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其實裝冷氣要因地制宜,用太陽光能、綠色建築,也都是解決冷氣機不足的問題。」

侯友宜以在野黨最大咖的態勢,搶先拋出放高溫假,衍生出裝冷氣的話題。實際上,政府早已在去年預先撥款處理,中央地方較勁意味濃厚,也燒到高雄市長補選。

陳其邁提到「我在2018年市長選舉的政見,也列了國中小教室要有冷氣」,而韓國瑜競選市長期間也曾提過相關政見,因此李眉蓁就酸「大家都說我是韓國瑜2.0嘛,所以陳其邁也是韓國瑜2.0,大家都是韓國瑜2.0」。國中小裝冷氣話題,從中央燒到地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曝女兒回娘家還在質詢冷氣 侯友宜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