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說「蓮池潭30年沒變」 陳其邁反擊:韓國瑜任內時應該去講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提到2018年的政見是希望國中小都有冷氣。(圖/民視新聞)

距離高雄市長補選剩不到6週,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不放過任何機會,每天行程都塞滿滿,就是要親自走過每個選區傾聽民意。今天來到高雄市林園區,前往賜安宮拜拜受訪時提到自己2018年市長選舉的政見,就是希望國中小都可以有冷氣,當然也要結合綠能節省經費,他自己曾向中央協調過這件事,畢竟這不只是高雄的國中小需要,全國的小孩都要考慮進去。

更多新聞: 團隊也用韓的人!陳其邁批李眉蓁抄韓國瑜政策

由於近年來的夏天越來越炎熱,讓許多國中小學生經常忍受高溫上課,對此陳其邁今天提到,自己在2018年市長選舉時的政見之一,就是希望國中小的教室都能有冷氣。「不管是原來市區或是縣區,夏天到了很熱,根本沒辦法上課。」

不過,陳其邁也提到,這項政見的亮點在於要靈活運用財政,「希望可以結合光電綠能或是綠建築,可以節省經費。之前還在行政院時就有協調過了,因為這不只是高雄的事情,也是全國需要注意的部分。」

陳其邁表示,希望中央能考量到小朋友學習跟健康的環境,自己也會繼續努力跟中央協調,希望能支持地方政府的政策。他認為,不管是橋頭科學園區、捷運延伸等,都是他應該要做的事情,不會因為在其他地方工作就忽略對高雄的關心。「若其他候選人對於高雄市政有不同看法的話,也希望可以在政見會上互相討教一下」。

對於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說蓮池潭幾十年都沒變,陳其邁則說,李眉蓁是那個選區的議員,「我的想法是,作為某選區的議員,就要去關心該選區的事務,不要忘了自己作為故鄉或是選區公職身分。既然她覺得蓮池潭有問題,應該在韓國瑜還在任內時去反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喊「大港開唱」內容審查 陳其邁嗆「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簡直跟韓國瑜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