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辦雙城論壇壓力很大!」 柯文哲:又趁機被抹紅
柯文哲談雙城論壇。(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主持大巨蛋進度記者會,聯訪時被問及此次雙城論壇受疫情影響是否改線上舉辦?柯文哲表示,目前局面是香港嚴峻,辦雙城論壇壓力很大,趁機又被抹紅,「我覺得,兩岸間要有交流對大家有好處」。他表示,今年疫情用視訊方式「減少很多尷尬」,辦還是辦,就用視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城論壇22日登場 國台辦:有利於增進兩岸民眾福祉

中國人大常委通過港區國安法並生效,非港人或不在港犯案都適用。港府昨再公布該法細則,更加擴大警權,甚至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涉港活動資料,否則處以罰款或刑期。

柯文哲今日被問及雙城論壇,他表示,坦白目前局面香港嚴峻,辦雙城論壇壓力很大,又趁機被抹紅,「我覺得,兩岸間要有交流對大家有好處」。

他提及,以統計數字看,經貿往來密切,出口占40%、進口20%、總貿易量30%,出超730億美金,「這個狀態下,政治上採取敵對態度不太對勁」。柯文哲說,台灣有台灣堅持,中國也有他們堅持,「我不認為這是僵局,也不認為短期內可以解決,保持交流會有善意,有善意才可以維持交流」。

他因此認為,雙城論壇辦了10年,今年沒有理由突然停掉,今年疫情用視訊方式可「減少很多尷尬」,辦還是辦,就用視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上海雙城論壇7/22視訊登場 柯文哲談「五個互相」堅持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