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公車司機恍神撞車 休養仍做代工養3子

基隆8日發生一起車禍意外,罹癌的劉姓公車司機,疑似恍神,撞向路旁的汽機車。今天(9日),基隆公車處到家中探望,為了要養3個孩子,休假期間還在家中和妻子一起做起代工「拚家計」,他也婉拒外界的募款,說社會上還有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更多新聞: 太累恍神?轎車撞代步車 8旬老婦彈飛亡

劉姓司機手中拿著一堆的藥袋,罹患癌症,又出了車禍,加上家中還有3個孩子要養,雖然很辛苦,但他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工作不能間斷。

曾經獲得優良司機的劉姓司機,為了養家,不在家中休息養病,一如往常上班開公車。沒想到8日早上,開車行經北寧路時,疑似恍神,衝撞停在路旁的汽機車,劇烈的衝撞,車上的乘客,幾乎都從椅子上跌了下來。

事隔一天,公車處主管到家中探望,生了病,又撞了車,還要負起賠償責任。同仁不捨,發揮愛心募款,希望能夠幫他負擔點。

認為自己還能繼續「拚家計」,家中也有妻子幫忙做電子家庭代工,多少都能補貼家用,公司為了顧及劉姓司機的健康,未來也會將劉姓司機轉調內勤,讓他只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至於車禍意外的後續賠償責任,也都在積極處理當中,劉姓司機也對於外界的善心,也相當感激。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六旬駕駛夜班回家 浮洲橋恍神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