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性騷擾疑雲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驚傳輕生

人權律師出身,可能參選下屆南韓總統大選的首爾市長朴元淳,昨(9)日驚傳疑似輕生,享壽64歲。警方動員770多人、無人機和搜救犬,搜索了7個小時,在首爾城北區的北岳山找到朴元淳遺體,由於前一天他才遭前任秘書室員工指控性騷擾,是否與他輕生有關,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首爾市長朴元淳葬禮起爭議 56萬民眾連署「不該5日葬」

載著遺體的救護車緩緩駛離現場,驚傳失蹤的首爾市長朴元淳證實死亡。

警方表示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5點17分接獲朴元淳家人報案,隨即出動上百警力,大規模搜索了7個小時,最後在10日凌晨零點01分左右,在首爾北部的北岳山發現朴元淳遺體,距離他手機最後發出訊號的地點不遠。

根據《韓聯社》報導,遺體被發現時呈現上吊姿態,初步判斷是輕生。

韓媒猜測,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朴元淳遭前秘書室職員指控性騷擾。受害者指出,從2017年到任秘書後就多次被騷擾,而且受害不只一人。

警方8日晚間受理後向上呈報,並積極展開調查,打算傳喚朴元淳到案。不過9日上午首爾市府就發聲明,說市長身體不適取消當天行程,沒想到市長女兒隨後報案表示朴元淳已失蹤4、5個小時,而且疑似留下遺言。

首爾警方:「有人向首爾警方指控朴元淳市長一事,是確有此事目前正在調查。」

根據韓國經濟報導,提出控告的前秘書表示,曾經被朴元淳拉進休息室上下其手,下班後也會從通訊軟體收到不雅照片和文字,還被要求拍照片回傳。警方尚未證實指控內容,也無法確定朴元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被告發,不過既然嫌疑人已經死亡,檢方也只能以「無公訴權」為由,進行不起訴處分。

2018年三度連任首爾市長的政壇明星朴元淳,原本任期到2022年6月底,之後很可能角逐總統大位,沒想到如今卻疑似爆發性騷疑雲,讓他的人生和政治之路劃上句點。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生前遭控性騷擾 南韓首爾市長驚傳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