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聯社:於北岳山尋獲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

首爾市長朴元淳驚傳失蹤!他的女兒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20分左右報警,說他失蹤前疑似留下遺言,韓聯網則報導,警方於深夜在北岳山發現他的遺體。而就在前一天,朴元淳遭到首爾市政府一名前秘書室職員控告性騷擾,讓這位南韓政壇明星之死,蒙上陰影。

更多新聞: 首爾市長朴元淳葬禮起爭議 56萬民眾連署「不該5日葬」

2018年6月14日,南韓地方大選結果揭曉,隸屬執政黨的首爾市長朴元淳順利連任,贏得首都市長的第3個任期,除了感謝市民,也承諾要再為首爾服務四年,不料卻在兩年後對首爾丟出一顆震撼彈。

生於1956年3月26日的朴元淳,是人權律師出身,2011年10月他這個政壇菜鳥,當時還是獨立候選人,卻成功拿下53%選票,擊敗當時的執政黨大國家黨的候選人羅卿瑗,登上市長寶座,讓首爾變天。之後在2014年與2018年,兩度成功獲得連任。

不料就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期間,9日下午卻傳出朴元淳失蹤的消息。9日上午首爾市政府曾發表聲明,表示市長因身體不適,不得已取消當天的所有行程,結果警方在傍晚接獲市長女兒報案,表示朴元淳已失蹤4-5個小時,曾疑似留下遺言。警方隨即派員搜索,甚至出動警犬跟無人機協助找人,發現他手機信號最後出現在首爾城北洞附近。

據南韓媒體報導, 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朴元淳,8日遭到前秘書室職員向警方指控性騷擾,對方指出從2017年就職後就數次遭到朴元淳性騷擾,而且還有其他受害者。警方認為茲事體大,8日晚間受理後把案情向上呈報,並積極展開調查,打算傳喚朴元淳到案,查個水落石出。

而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警方稍早已經在北岳山發現朴元淳遺體,但警方尚未發布正式公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控性騷擾疑雲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驚傳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