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長朴元淳葬禮起爭議 56萬民眾連署「不該5日葬」

日前輕生的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市政廳為他舉辦五日葬。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全程透過網路直播,現場僅開放家屬及官員共100人參加。大批支持聚集場外哭著送他最後一程。而現場也有不少反對者,批評市府不應該花納稅人的前為市長辦喪禮。而先前指控市長性騷的A秘書則透過律師表示,不會因為他的死而善罷甘休。

更多新聞: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離家失蹤 女兒報警傳留遺言

已故首爾市長長居海外的獨子,捧著父親遺照緩緩步入靈堂。兩萬多人前往致哀,支持者泣不成聲,一路護送前市長最後一程。

市府在市政廳為朴元淳舉辦隆重的五日葬,喪禮現場只開放家屬及官員共100人參加。官員一一上前獻花,家屬致詞答謝,儀式約1小時結束,市長遺體隨即火化,送到慶尚南道的昌寧郡與父母葬在一起。

這場喪禮也引起不少爭議。有反對者認為不應該動用納稅人公帑幫一位因性騷指控輕生的官員舉辦隆重的五日葬,在青瓦台網站發起請願活動,多達56萬人連署。

南韓性暴力諮商所代表表示,「前首爾市長朴元淳一案,利用職權性騷前秘書期間長達4年,被害者經過長時間深思後,在7月8日提出投訴。」

指控他性騷的A秘書,透過律師及女性團體表達,此案不會因市長的死而告一段落。她同時也將對網路線上及線下對她做出言語霸凌造成二度傷害者,一併提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韓聯社:於北岳山尋獲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