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牛結節疹疫情擴大 12個牛場 50隻疑例

周五才爆出,金門畜試所飼養的牛隻感染牛結節疹病毒,有23頭發病遭撲殺。但疫情持續擴大,不但畜試所上午又新增一頭疑似病牛,全場牛隻面臨撲殺外。目前訪視49場、468頭,至少12場、50頭出現疑似症狀。防疫所除了打算實施預防性撲殺,也更加強殺滅蚊蠅,避免成為傳染源。

更多新聞: 金門牛隻有救了!歐盟捐贈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抵達

金門防疫所所長預告撲殺勢必擴大,全是因為金門的牛結節疹疫情有擴大趨勢。

牛隻皮膚,出現一塊塊突起物,不管是牛身,還是腿部通通有,這些全部都是疑似感染牛結節疹的症狀。金門畜試所548頭牛,日前發現其中23頭感染牛結節疹,除1頭已死亡,其餘22頭也撲殺,但周六又新增一頭疑似病牛。而且進一步清查,

至少有12個牛場、共50頭牛隻發現疑似感染!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已經訪視了49戶468頭,然後總共有12場有大約50隻的疑畜。」

由於牛結節疹潛伏期可達28天,目前沒有症狀,不代表沒被感染。金門縣將持續逐場調查全縣牛場疫情狀況,並隔離罹病牛隻,加強畜舍消毒及殺滅蚊蟲,避免成為傳播媒介。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牛結節疹疫情擴大!農委會祭防堵三支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