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最嚴厲懲罰!美議員:建議承認台灣獨立

美國眾議院議員麥考爾(MichaelMcCau)日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被問到中國可能循著《港版國安法》處理台灣議題的提問時;麥考爾強調,美方不會允許這種事在台灣發生。還大膽建議,「對中國最嚴厲的懲罰,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

更多新聞: 美議員將提「護台法案」阻中侵犯 蕭美琴:非常感謝

接受美國之音專訪,身兼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的美國眾議院議員麥考爾特別喊話,要和受壓迫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特別是《港區國安法》通過的現在,麥考爾示警,台灣也沒法置身事外,因為中國的長遠計劃就是要奪回台灣。

美國眾議員麥考爾表示,「他們的長遠計劃就是要奪回台灣,就像他們奪回香港那樣,我們站在台灣這一邊,我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武力奪台在台灣發生,我認為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本席完全支持麥考爾議員的建議,和台灣建交就是,對台灣對民主對人權,最大的肯定,也是讓習近平政府,獨裁政府有所警惕,不要再用壓迫的方式,打壓香港西藏新疆。」

執政黨立委力挺美國眾議員麥考爾的主張,挺台灣獨立的類似說法,早在去年,眾議員約霍也在慶賀《台灣關係法》通過實施40周年的影片中也喊過:「我們期待有一天,全世界都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不怕中國玻璃心碎,美國國會在這幾年,陸續祭出挺台法案與言論,反制霸權中國,不能讓習近平政權為所欲為。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範中國武力犯台 美眾議員提案授權總統動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