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港區國安法」管全世界 蘇貞昌:唯有主權獨立才能確保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港區國安法》不僅讓世界看見中國背棄對港人的承諾,也使台灣國民更認知到堅持主權的重要。(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上午至台南市白河國小視察,並針對《港區國安法》發表意見,他表示,該法不僅讓世界看見中國背棄對港人的承諾,也使台灣國民更認知到堅持主權的重要,因為唯有主權獨立,才能確保人民安全。蘇貞昌強調,台灣政府不會成為中國幫兇,會全力保護人民。

更多新聞: 對中國最嚴厲懲罰!美議員:建議承認台灣獨立

《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昨日深夜公布,規定若有須要,可向台灣政治性組織,或者代理人在指定期限內,按指定方式向警務處處長提交指明資料,若不遵從可判處罰款或監禁。

蘇貞昌今日上午至台南市白河國小,視察老舊校舍改善情形,並在接受記者聯訪時被問及上述情事,他說,《港區國安法》讓全世界看到中國背棄對港人的承諾,且當中規範還管到全世界。蘇貞昌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並不會成為中國幫兇,會全力守護國人安全。

蘇貞昌也說,《港區國安法》的施行也讓國人發覺堅持主權的重要性,唯有台灣保有主權,才能確保人民的安全,因此他呼籲國人應團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區國安法」若對台造成傷害 蔡英文:考慮祭出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