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家人旅遊遭追撞 葉金川無大礙自行出院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在台東發生車禍,送醫急救,醫師診斷因遭追撞導致背部疼痛,目前並無大礙。葉金川表示,自行開車和太太到台東進行三天兩夜行程,沒想到經過堺橋路段停下來準備左轉時,遭後方貨車撞上,所幸雙方並無大礙。

更多新聞: 國一北上小客車追撞大貨車 駕駛當場身亡

紅色上衣男子,就是前任衛生署長葉金川,他驚魂甫定的敘說車禍當時情形,而停靠在路邊的這輛白色轎車,車尾部分已經撞的幾乎全毀,顯示撞擊力道十分猛烈。

目擊民眾指出,葉金川疑似要前往海灘觀景,才停在路中央準備左轉,引發後方小貨車追撞,沒想到景沒看成,反而車燈被撞的碎裂,灑滿一地。

事件發生在7月13日,上午8點29分,葉金川開車行經台東縣成功鎮台11線,撞擊地點就在99K處。記者提問是否有胸悶的狀況,葉金川回應:「現在正在照X光,應該沒問題。」

救護車抵達後,葉金川隨即被送往部立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救治,因遭追撞背部疼痛,醫護檢視他背部出現兩道紅色壓痕,還好生命徵象和生理檢查部分都沒有大礙;車上乘客葉金川妻子右下腹疼痛,小貨車駕駛也是右下腹疼痛,但三人都沒有明顯傷勢,事後自行出院。

葉金川回顧事發當時:「就是我停下來然後想左轉,那邊不能左轉,我在找哪裡可以左轉,他就撞上來了,就這樣而已。」

事故當下,除了後方兩輛車輛外,路上沒有其他車,肇事的大貨車駕駛正在製作筆錄,正由警方釐清肇事責任,只是沒想到駕駛就是前任衛生署長葉金川,也把大家嚇了一跳。

今年70歲的葉金川,是時任總統馬英九相當倚重的幕僚之一,曾擔任馬政府時期衛生署長,以及中央健保局總經理,目前為慈濟大學公衛系教師。

先前葉金川一度罹患淋巴癌與皮膚癌,向媒體說明抗癌經過,沒想到這回和太太進行花東三天兩夜旅遊,卻發生意外,再度引發媒體關注。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遭後方貨車追撞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胸悶」送醫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