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妹長出超萌「黑眼圈」!預計滿月辦取名活動

6月底出生的貓熊圓仔妹妹,現在已經長出黑眼圈,顯現貓熊雛形!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指出,目前圓仔妹已經15天大,體重來到565.6公克,預計滿月左右會舉辦取名活動,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圓仔妹」長大中!滿月前有望和媽媽圓圓團聚

動物園剛出生兩個多禮拜的超萌貓熊,在保溫箱裡吱吱叫,模樣十分逗趣可愛,目前兩隻眼睛,已經長出黑黑貓熊眼,準備長大成熊。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那一步一步呢慢慢牠的,身體的黑色素,就沉澱到各個部位,所以本來可以看到牠,皮膚上是都是粉紅色的,可是某些部位會開始變成,轉成有一點黑色的影像,那同時毛髮開始變得,比較長變的比較Q。」

只不過毛髮一多,小貓熊就變得愛踢被子,讓照顧人員既煩惱又覺得,怎麼會這麼可愛?

目前萬眾矚目的小貓熊,才15天大,就重達565.6公克,現在已經出現圓仔妹、二寶等綽號,是不是該幫愛睏的小貓熊,辦命名活動了呢?園方說不急不急,等小貓熊滿月了再說。

曹先紹說:「如果是差不多一個月的時候,我們有一些事情,可以完成的比較好,就是我們持續在蒐集,圓仔妹他成長的狀況,譬如說現在身體的色斑,外型還有牠的動作行為,這些資訊如果蒐集比較完整,也許可以讓這個命名,更貼切或者更到位。」

不只小貓熊,先前的歐亞水獺金莎,也在上周四(9日)順利產下一個寶寶,雖然性別還不清楚但已經引起話題,園方回應春夏之間確實是動物生兒育女旺季,也歡迎大家多多關注。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貓熊「圓圓」順產二胎!寶寶可望半年內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