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圓圓」順產二胎!寶寶可望半年內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傳來好消息!大貓熊「圓圓」昨天(28日)經過5小時努力,成功產下一隻大貓熊寶寶,體重186公克,也讓「圓仔」在7月6日生日滿7歲前,正式升格當姊姊!目前圓圓和寶寶的健康狀況都很穩定,動物園預計最快半年內,就能讓大貓熊家族的新成員在民眾前亮相。

更多新聞: 圓仔妹長出超萌「黑眼圈」!預計滿月辦取名活動

產房傳出宏亮叫聲,大貓熊「圓圓」立刻轉身,叼起寶寶抱入懷中,歷經5小時陣痛,總算成功產下貓熊寶寶,體重186公克,和姊姊「圓仔」一樣都是女生。

睽違近7年再度當媽,圓圓抱著寶寶細心呵護,但從早上8點多破水開始,生產過程圓圓很不舒服、坐立難安,似乎也累了,加上缺乏經驗,寶寶一直沒喝到初乳,保育員才決定將寶寶帶出照料,並採集圓圓的初乳餵食。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沒有喝到母乳的情況下,最先的階段其實我們擔心的是怕牠會脫水,脫水體重會往下掉,所以從昨天拿出來,我們也發現背上有小小的傷口,這個傷口就必須要趕快處理(縫合)。」

圓圓不慎咬傷寶寶,所幸傷口沒大礙,而大貓熊幼仔的胃口也很好,已經喝了4次奶共18cc。這回大貓熊家族再添一位千金,圓圓近7年來可是經過6次人工授精才成功,母子倆最快半年就能合體亮相。

曹先紹指出,「希望是不是有機會蒐集小寶寶的一些個性行為的狀態,提供給命名活動參考,圓仔是7月6日出生,大概也是隔了半年,在舊曆年前能夠跟大家見面,今年是不是能在耶誕節前後,我們就盡量努力。」

圓仔2013年出生,當年園方拍成長日記,引起大小朋友關注,7月6日滿7歲前升格當姊姊,妹妹從命名到未來成長的歷程,動物園預計也將採圓仔模式,勢必讓這一家四口再度掀起全台貓熊熱潮。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眼圈出來了!貓熊二寶「圓仔妹」超萌模樣狂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