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第四天!「圓仔妹」近照曝光 賣萌認真喝奶狂圈粉

等了好久!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吉祥物,貓熊團團圓圓,終於在6月28日誕下二寶,但由於圓圓缺乏育兒經驗,加上體力耗盡,保育員取出時,發現二寶除了背部受傷,而且超過5小時沒喝到初乳,幸好經過園方仔細照料,已經穩定。為了要讓二寶快快長大,園方還組「奶爸組」、「奶媽組」輪流餵養。

更多新聞: 「圓仔妹」長大中!滿月前有望和媽媽圓圓團聚

迷你的圓仔妹,閉著眼賣力吸著小小的奶瓶,模樣實在萌到爆!出生才四天的「二寶」,目前仍然用人工方式哺乳。

由於出生當天,圓圓累壞了,加上七年才生第二胎,似乎忘了照顧經驗,叼起二寶,不小心咬傷她背部,幸好經過治療,狀況已經穩定。

為了要讓二寶,能順利吃到奶水,園方還特地組了「奶爸組」、「奶媽組」輪流照顧。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所謂的奶爸組每天像羔羊跪乳一樣,還要用溫水去做適度的按摩之後,能夠把乳汁擠出來就交給奶媽組,牠要能夠自己主動吸吮,而不是我們用力擠進去。」

要收集到圓圓的奶水,可不簡單,保育員費盡心思,除了要邊用蜂蜜吸引,還得辛苦的跪在地上,配合圓圓躺下的高度收集乳汁,而且24小時不間斷。辛苦到讓保育員熬出像貓熊一樣的黑眼圈。

動物園指出,「剛出生的時候體型非常非常小,可是牠這種生命力的旺盛,也是出乎我們的意料,我們也要摸索什麼時候有機會,能夠還給媽媽,畢竟有媽媽照顧的小孩是相當幸福的,我們同事大概現在,都覺得自己可能不是很幸福,因為都黑眼圈。」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何況現在奶爸、奶媽這麼多~園方表示,等二寶穩定,就會還給媽媽圓圓來照顧,也希望二寶快快長大,跟粉絲見面。

 (民視新聞/翁有繼、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Q「圓仔妹」出生10天!體重倍增大勝姐姐兒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