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治療閒不住!巴西總統將再做檢測盼出關

南美巴西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排名全球第二。一直堅持不防疫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上星期證實確診,目前在總統府隔離治療的他,昨(13)日被拍到走到屋外放風餵美洲鴕鳥,他打算再做另一次檢驗,若確認無事,就會立刻返回工作崗位。

更多新聞: 巴西總統確診一週採檢仍陽性 稱服用奎寧能減輕症狀

向來不信邪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一個星期前確認中鏢後,就在總統府裡隔離治療,13日他被拍到到戶外放風,這回乖乖戴上了口罩,除了講手機外,還餵起了在屋外漫步的一群美洲鴕鳥。

但閒不住的波索納洛,在接受媒體電訪時大發牢騷,說無法忍受被限制行動,哪裡都去不了,他表示自己狀況好得很,沒有發燒,呼吸困難,喪失嗅味覺等症狀,因此決定14日再次檢驗,如果OK,他希望一星期內就出關,繼續各地趴趴走。

巴西確診近200萬,死亡也飆破7萬2千人,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疫情失控的當下,總統在官邸裡有專屬加護病房和醫師團隊悉心照料,但其他老百姓卻是連醫院都擠不進去,就算進了醫院,也得面臨資源人力極度短缺的窘境。

巴西染疫人數激增,而居住在偏遠地區,缺乏醫療體系的原住民受害尤其嚴重,上星期巴西國會通過法律協助原住民抗議,但被波索納洛部分否決,刪除聯邦政府有義務提供飲水、消毒劑及病床給原住民社區等的規定,讓原住民族群忍不住痛批,要總統別再胡說八道。

消毒清潔,量體溫,戴口罩,防疫措施做好做滿,雖然全國疫情不見減緩,但最大城市聖保羅,13日還是開始解封,包括健身房,理髮店等商業場所,以及公園等公共場合,都能重新開放迎客,不過營業時間和顧客人數都有限制,以便減少疫情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破1300萬例 拉美疫情超越美國、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