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確診一週採檢仍陽性 稱服用奎寧能減輕症狀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上星期證實確診後就在官邸隔離治療,前兩天他進行了第二次篩檢,結果還是陽性,波索納洛一直抱怨自己行動被限制,不過現在還是得乖乖待在家裡繼續遠距辦公,他不死心地表示,希望接下來幾天還能再做一次檢驗。

更多新聞: 全球第二大疫區!巴西貧民窟3人就1人染疫

乖乖戴上口罩,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對著鏡頭宣布篩檢結果,雖然百般無奈,但他表示自己目前沒有發燒等症狀,情況很好,而且強調服用奎寧的效果超好。

波索納洛表示,「我從一開始就是服用奎寧,這是建議用藥我吃完後第二天,狀況就有改善症狀立刻減輕許多。」

當初曾被美國總統川普喻為神藥的奎寧,其實並沒有研究能證明它的效用,世衛也停止了奎寧的藥物實驗,但波索納洛還是照吃不誤。

而不信邪的他,從一開始就是把武漢肺炎叫做是小感冒,走到哪裡都不戴口罩,對於防疫措施更是嗤之以鼻。

上星期波索納洛確認中標,被關在總統府裡隔離治療,向來閒不住的他,現在只能在官邸外放風散步,餵餵美洲鴕鳥、撿撿羽毛,原本寄望14日第二次篩檢如果OK,就能速速出關到處趴趴走,但結果事與願違,還是得繼續蹲屋裡開視訊會議遠距辦公。

墓地一座座開挖,巴西感染死亡人數一路激增,目前已經超過7萬5千人排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確診人數也逼近200萬。

由於當地全面檢測量不足,所以實際確診數字應該還會更高,而巴西幾個主要大城也決定照原定計畫解禁,恢復商業活動,恐將會讓疫情再出現高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總統確診武肺還在鏡頭前吃藥!自稱狀況佳採視訊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