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自撞車禍釀3傷!1女未繫安全帶拋飛命危

國道3號南下,靠近新竹關西路段,14日清晨5點,陳姓駕駛載著2名友人南下,準備到墾丁出遊。沒想到陳姓駕駛一時操作不當,車子突然撞向內側護欄,當場翻車,坐在後座的黃姓女乘客當時疑似未繫安全帶,直接飛出車外跌落地面,傷勢嚴重,目前昏迷中。

更多新聞: 自撞分隔島翻對向車道 台中駕駛命大輕傷

銀色轎車突然往內側護欄一撞,車子當場噴出火花,還連續翻轉5圈,車殼碎片四處飛濺,真恐怖。仔細看,翻轉的轎車上居然飛出一名女乘客,隨後重重墜落地面,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14日清晨五點多,21歲陳姓駕駛載著兩名友人在國道三號南下靠近新竹關西路段時,車子突然失控,撞上內側護欄,後座18歲黃姓女乘客疑似沒有繫上安全帶,才會直接飛出車外。

救護車上奄奄一息,女同學傷勢十分嚴重,腦出血、肝臟撕裂傷、氣胸,還插胸管呼吸器,意識不清,在加護病房觀察,陳姓駕駛跟副駕駛座友人則全身多處擦傷。

回憶當時經過,仍然心有餘悸,他們原本一行19人,大家都是國高中同學,暑假到了,本來還規劃出國,但因為疫情不能出國因此選擇國內旅遊,相約去墾丁玩水,從台北開車出發,沒想到路程中發生車禍。

新竹消防局關西分隊員高政平表示,「我們到達現場患者有三位,其中一名女性18歲比較嚴重意識不清,我們將其患者用頸圈、長背板,生命監測是微弱。」

整輛車車殼扭曲變形、擋風玻璃全碎,連輪胎都噴飛,安全氣囊也爆開,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

國道六隊竹林分隊長張明光:「陳姓的駕駛搭載兩名友人,由北往南行駛因為駕駛操作不當,自撞內側護欄,張姓的乘客疑似未繫安全帶,所以造成拋飛。」

老同學久違的聚會,如今開心出遊,途中卻出意外,墾丁去不成了,只希望傷者平安無事。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廂型車闖紅燈撞貨車 「肥料機噴飛」3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