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葉毓蘭指控襲胸、壓胸 陳歐珀:如果有 我退出立委
陳歐珀今天表示,如果有襲胸的話就退出立法委員職位。(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昨日審查監院人事案,藍綠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跳出來指責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襲胸,陳歐珀今天表示,「如果有襲胸的話我退出立法委員職位,永不入議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雪生「肚子頂不會懷孕」言論掀波 范雲出面還原現場:他還嘻皮笑臉

范雲昨天在臉書指控,陳雪生在主席台用肚子頂她至少三次,認為構成性騷擾,陳雪生卻反嗆「用肚子頂不會懷孕」;葉毓蘭則透過臉書分享一段影片,指控昨天在立法院議場門口,藍綠立委爆發肢體衝突時,一位「粉衣男綠委」趁機對女藍委襲胸、壓胸,還對她肘擊勒頸,被認出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

「的確這位仁兄,我是覺得有過分了」,葉毓蘭今天受訪表示,自己到最後是緊緊雙手環胸,用手臂去保護胸部,更說不是只有上面會碰到,下面也會碰到,「我是很不舒服」,但她不願意提出性騷擾指控,因為她覺得陳歐珀也是在盡力要防止藍委進入,「但是他沒有看到我是位女性嗎」。

談及范雲指控陳雪生性騷擾事件,葉毓蘭說,「我真的覺得夠了,可以了」,她認為范雲對性別如此了解,性別不是因為陳雪生是個男的,就可以控告他性騷擾,「陳雪生的肚子就是那麼大,體重是最龐大的」,昨天在進攻時,他也在那裡幫忙安撫大家,希望兩黨不要有這樣的肢體衝突。

葉毓蘭提醒范雲,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規定意圖性騷擾,「陳雪生是為了要性騷擾你嗎,他只是那個肚子沒有辦法立刻消失吧」,就像粉衣男性立委,相信他不是為了要性騷擾她,只是奉行黨的意志,這都是能夠體會的,希望未來立院類似攻防時,注意一下要有一點尺度,尤其對於女性。



葉毓蘭說,自己當時是緊緊雙手環胸。(圖/民視新聞)

對於被指控襲胸,陳歐珀下午也出面受訪駁斥,他表示,「從影片很詳細看得出來絕非事實」,每位立委他都非常尊重,也沒有想跟任何委員起衝突。他說,自己當時是守著大門,被國民黨委員前後夾擊,被推倒在地,「不要說這時候來指責我襲胸,我如果有襲胸的話我退出立法委員職位,永不入議場」。

「如果她覺得不舒服,我也覺得滿委屈的」,陳歐珀強調,如果說讓葉毓蘭覺得不舒服,也是後面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推擠他,他一直手都是十指緊扣狀。

至於范雲指控陳雪生性騷擾一事,陳歐珀說,陳雪生平常就喜歡開玩笑,開玩笑開得太過火了,應該鄭重向范雲道歉,但如果硬拗這樣不好,大家都是經過很多年民主洗禮,到國會殿堂應該有個風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陳雪生用肚子「頂她三次」 范雲批:性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