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皮蛋瘦肉粥爆紅!解密「丹丹漢堡」為何能成南部霸主

因為皮蛋瘦肉粥和五穀瘦肉粥的論戰,讓南台灣特有的台式速食店「丹丹漢堡」,又成了網路討論話題。丹丹漢堡因為結合中西,又只在南部展店,速食南霸天的威名遠播,不只是在地人捧場,中北部也有許多饕客,總要特別去朝聖。

更多新聞: 漢堡也玩水果入菜!酥炸雞腿排佐莎莎醬、高級牛排搭鳳梨超解膩

中午用餐時間,排隊人龍從店門口走廊排到騎樓外,但很抱歉,店家沒有「皮蛋瘦肉粥」,只有從一般米粒變成了五穀飯的五穀瘦肉粥。

這家結合中西,套餐裡總是有漢堡、炸雞,還不外搭配粥品、麵羹的丹丹漢堡,被稱為是速食南霸天,因為只在南部展店,中北部民眾即使聽過丹丹,想吃它還是得到南部來。

速食南霸天除了菜單很有特色,口味也讓大眾很能接受,再加上價位也的確比一般速食店親切許多。記者實際買了25元的超長熱狗,尺寸也完勝一般超商熱狗。

其實丹丹漢堡能一枝獨秀,主要就是紮實的經營南部市場,和創意的結合了中西小吃。很多在地人就算不想吃漢堡、炸雞,也會為了中式的小吃上門,而粥品一直以來都不加皮蛋,瘦肉粥上頭的綠色點綴一直都是海帶芽,從來和皮蛋無關。

但即使細節很難說清楚,丹丹漢堡就這麼的獨領風騷,創造了讓中北部饕客,趨之若鶩的傳奇。

(民視新聞/鄭博暉、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不做功課? 李眉蓁拍MV秒被嗆爆 網友:丹丹漢堡沒賣「皮蛋瘦肉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