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探視殉職軍官家屬待醫院2.5hrs 嚴德發:直升機「低速警告燈有亮」
嚴德發前往醫院探視殉職軍官家屬,他指出失事直升機「低速警告燈有亮」,會再調查為何轉速不夠。(圖/民視新聞)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OH-58D戰搜直升機,今日下午執行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在新竹空軍基地「重落地」,正副駕駛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殉職。國防部長嚴德發晚間9時左右結束探視離開醫院,他表示,已向家屬說明整件事。嚴德發也指出失事直升機「低速警告燈有亮」,會再調查為何轉速不夠。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晚間已相驗完畢,排定下週一解剖正、副機師。

更多新聞: 簡任專顧家好爸爸、高嘉隆將完婚...同袍湧入臉書悼念兩人

航特部航空601旅一架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今日下午墜毀在新竹空軍基地,造成2軍官殉職,嚴德發晚間6時30分左右前往醫院探視殉職軍官家屬,歷經2.5小時,大約在9時左右步出醫院。嚴德發說明,已經有向家屬交代整件事情原委,也傳達總統對這件事的重視,總統也會來親自慰問。

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台松下午表示,該架戰搜直升機當時為了避免撞及民宅,選擇向左迴轉180度回到基地。嚴德發也說,軍方有向家屬說明殉職軍官是國家的英雄,為了減少百姓損失避開民宅,相當「大仁大義」。

另外,張台松提到直升機起飛後2分鐘有用無線電呼叫旋翼轉速過低,嚴德發表示低速警告燈的確有亮,後續會再調查為何轉速會不夠。

嚴德發指出,陸軍司令部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了解整起事件原因,國防部後續也會持續協助家屬。

新竹地檢署表示,檢查官已相驗完畢,排定下週一(7月20日)在桃園龍潭804國軍總醫院解剖正、副機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新竹空軍基地 現場濃煙狂竄2員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