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鐵桿邁粉甫退休 直奔陳其邁競總當志工

教育老兵趙崑霖,以75歲高齡剛退休,就直奔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部當志工。老先生從小立志從政,政大政治系畢業,曾經擔任國民黨黨工,奉派監聽黨外演講時覺醒,毅然加入民進黨至今30多年,黨性始終如一,每天到總部報到,為陳其邁催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對手出MV吸青年好感度? 陳其邁:相信年輕人是時代的眼睛

老先生看見熟朋友又上門,趕緊熱情的上前接待。

75歲的趙崑霖老先生,最近剛從中學榮譽校長的職務上退休,因為身為鐵桿邁粉,老先生當然要到競選總部來當志工。其實趙老先生從小就立志從政做官,高中時還主動加入國民黨。

當時滿腔熱血忠黨愛國,還被黨部派去監聽黨外人士的造勢場合,沒想到卻讓他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

趙崑霖說:「我聽了(康寧祥演講)之後,非常的震撼,台灣人難道真的沒有人才,為什麼警察局長、分局長,都是外省籍沒有半個台灣人,所以那個時候我就對國民黨慢慢的有漸行漸遠的感覺。」

埋藏心底許久的台灣意識一被喚醒,趙崑霖不僅加入民進黨,也一度想參選市議員,不過因為長期身在教育界,還被指派擔任校長,從政的志趣終究被耽誤。

雖然當了一輩子的教育人,但老先生的政治魂,還是依舊熱血。趙崑霖表示:「最後一個心願,就是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見證台灣獨立建國,所以我一直努力,希望有一天台灣真正能夠變成一個真正主權獨立的國家。」

儘管手腳不夠靈活,但趙崑霖還是充滿熱情的,每天下午定時出現,在陳其邁總部當志工。因為身為鐵桿邁粉,人老心還很年輕。

(民視新聞/鄭博暉、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喊「高雄沒綠到出汁」 陳其邁:一言堂怎會給韓國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