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梁山脈旅遊年 探索阿里山生態鄒族神話

疫情解封、國旅正夯,交通部觀光局將今年定為「脊梁山脈旅遊年」,部長林佳龍特別南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加宣傳影片的發表會,影片中透過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的視角,體驗阿里山生態之美與鄒族神話,希望疫情過後邊境解封,能吸引更多遊客造訪。

更多新聞: 最壞榜樣! 老師違規走阿里山森林鐵軌

這不是哪部新電影的預告,從上帝視角揭開序幕,原住民風情的鄒族部落,彷彿仙境的茶園和雲海,這是民眾熟知的阿里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拍攝的宣傳影片,透過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的視角,詮釋出阿里山生態之美與鄒族神話的精采,為疫情後觀光市場開啟旅行的對話。

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說:「我覺得是一個新的角度,因為有很多種短片但是,我第一次接到用日語紀錄的故事。」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把阿里山的美跟他文化的,某個程度的質感跟帶有一點,我們對原始部落的神秘感,都把它呈現的非常好。」

疫情解封、國旅正夯,再配合交通部觀光局的「脊梁山脈旅遊年」,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任內第五度南下造訪,和嘉義縣長翁章梁聯手推薦阿里山之美。林佳龍說:「把阿里山的故事,透過日本人的角度呈現出來,這不但適合國人來旅遊,也可以做為未來國際觀光客,行銷非常好的主題。」

哥喝的不是酒而是咖啡,林佳龍來到逐鹿部落社區,品嘗特色市集的農特產品。邀請遊客探索阿里山山林祕境,體驗鄒族文化及美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石又崩落! 阿里山林鐵嘉義至十字路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