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明登場 「超強陣容」為陳其邁造勢

民進黨全代會明(19)日下午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除了重頭戲,黨內權力核心中常委改選之外,也特別規劃由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及六位執政縣市首長一同凝聚氣勢,為力拼高雄事長補選的陳其邁造勢!

更多新聞: 黨代表提案陸一特納轉型正義 林錫耀:協調黨團研商

陳其邁拚補選,從早到晚穿梭高雄大街小巷,民進黨也將在19日的全代會上替他造勢。不僅總統蔡英文要發表談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六位執政縣市首長鄭文燦、林智堅、黃偉哲等也將一同凝聚黨內氣勢力挺陳其邁!

全代會上將由30位中執委互相選出10席中常委,中常委能主導選舉辦法還有提名,牽動2022地方選舉,黨內廝殺激烈,目前戰成11搶10的局面,最大派系新潮流推出北市議員許淑華、梁文傑還有立委李昆澤,坐二望三,正國會陳亭妃、陳茂松,以及英系蘇震清、黃承國預估各能拿下2席,蘇系、綠色友誼連線保一,海派轉型的湧言會除了現有中常委王定宇,也試圖推派台鹽董事長陳啟昱再搶一席。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其實每一次的競爭都是非常地激烈,因為他都是希望能夠爭取更多的支持機會進入到黨中央 為這個黨來發聲,為地方來發聲。」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黨職選舉,最主要是訂定黨、我們民進黨怎麼走,我們的方向,這也是黨內民主必然的過程。」

話說得保守,但這畢竟是蔡英文大勝,回鍋執掌黨中央後的第一次核心改組,牽涉下個世代權力版圖,派系暗潮洶湧。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批政策複製貼上 陳其邁:就是我推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