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窄巷轉彎卡住 下車忘打P檔滑行撞機車

新北市永和一名小貨車駕駛彎進巷弄時,因為機車違停,造成車輛轉彎的角度變小,貨車駕駛下車移車,但人下來了卻忘記打空檔、拉手剎車,導致車子往前滑行,就看駕駛攀著車門一邊轉著方向盤想要阻止悲劇發生,但貨車還是擦撞到路邊的其他機車。

更多新聞: 台灣機車市場不跌反升 6月銷量比去年高17%

民眾騎車行經巷弄,看到眼前這輛白色小貨車有點不對勁。往前又倒車,車頭好像轉過不去,方向盤怎麼打都不對,問題就出在路邊違停機車卡住轉彎的角度。

駕駛原本想下車挪車,但就在這時,都還沒踩到地面,車子突然慢慢往前嚕,駕駛雙腳騰在半空中,場面一度緊張,幸好司機反應快,邊轉方向盤、邊把手煞車拉起來打空檔,但還是掃到路邊機車,只差一點就要撞上人家大門。

17日下午2點多,袁姓騎士行經永和中正路巷弄,發現這輛小貨車因為路邊違停機車,導致轉彎幅度過小,動彈不得,駕駛原本要下車挪車,沒想到粗心忘記打P檔,導致車子往前滑行,擦撞路邊機車,幸好機車沒事,車子也順利停下。

實際回到現場,機車大多乖乖停在停車格裡,住戶表示大家都有默契,不會違停造成鄰居困擾。再看一次畫面,過程驚險又有點好笑,提醒民眾沒熄火下車務必要打P檔、拉手剎車,以免愛車「偷跑」釀禍。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啓豪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一北上小客車追撞大貨車 駕駛當場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