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學苦尋不到課輔老師 牛排館老闆霸氣贊助薪水

新北市烏來地區的福山國小位在深山,資源有限,如何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讓校長陳進德傷透腦筋,校方想要聘請輔導員課後陪伴孩子讀書、成長,但經費有限,始終找不到適合人員,一名牛排店老闆得知後特意製作尋人海報,還自掏腰包付薪水來贊助教育。

更多新聞: 體育老師不能當導師? 學界質疑「為何不行」

被高山環繞,風景秀麗,新北烏來福山國小坐落於深山、地理位置偏遠,部落大多都是原住民,山區學校資源不足,成為教育上的隱憂。

小朋友童言童語,透露想留在學校的心聲,校長也怕孩子們下課後沒人管、在外遊蕩,就怕孩子危險,希望能聘請課後輔導老師來協助。

福山國小校長陳進德表示,「陪伴老師,他最主要就是陪伴孩子一起完成功課、陪伴孩子閱讀,甚至陪伴孩子一起學才藝,陪伴他一起聽故事說故事等等。」

坐在教室裡專心聽課,師生們的互動活潑。福山國小全校只有14個人,每個年級一個班,一班只有2到3個人,小班制教學,但學校資源不足,對外交通不便,受聘的老師得住在學校宿舍,要怎麼找到合適人選?讓校長很苦惱。

臉書刊登尋人廣告,找尋住宿生的輔導人員,台北市景美地區一間牛排店老闆Tommy,因緣際會下得知福山國小的需求,特別製作海報徵人,更自掏腰包付薪水。

Tommy說,「這幫助不會是很立即的,短則10年,如果20年,可以看到某一個小朋友,他們因為我們輔導老師進駐的關係,然後他能夠有一份穩定而且長遠的工作,至少他可以養活他,或者養活他一家人。」

餐廳老闆和校長擁有共同理念,希望能從小扎根,除了課堂教學外,課後也能補齊不足,有輔導員陪在身邊,希望孩子有最好的照顧。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偏鄉沒郵局 花蓮、台東派出所助發三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