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娛樂場所酒客鬧事 業者曝離場分流關鍵

高雄市街頭鬥毆濺血事件頻傳,娛樂場所的大門口成了治安熱點,凌晨4、5點成了關鍵時間,酒客在等車時爆發衝突,幾乎是相同的背景。如今警方放話要業者得做好自主管理,怎麼順暢的分流離場顧客,其實業者也有不少訣竅。

更多新聞: 4男1女酒客大鬧小吃店!砸店還打客人

包廂內盡情歡場,少不了會來點酒精助興。顧客們喝了酒要怎麼安全回家,娛樂業者這時候就有歡送顧客的小秘訣。

別以為提供叫車服務只是單純一個動作,服務生什麼時候要幫忙叫車?離場時間怎麼微調?服務生怎麼利用清理包廂的時候,觀察客人的狀態?其實都有學問。

KTV總經理李奇霖指出,「讓車先到外面等待,離開的客人先離開之後,後續的客人我們在關機時間上稍微做個調整,讓客人可以避開那5至10分鐘。」

高雄市幾次發生街頭鬥毆濺血,都是酒客們在場所門口,意外擦槍走火造成。而時間不在尖峰的深夜,反而都是離峰的清晨時間。

娛樂場所要怎麼配合做好客人的分流呢,排班的司機大哥們就是關鍵。

排班計程車隊長王晨鍾表示,「排班車回來就馬上排好定點等客人,以最快的速度去服務客人。」

如果不是有店家配合,清晨排班的計程車相對比較少,等車時間就增加了酒客們爆發衝突的機會。小黃司機面對酒客最有經驗。

計程車司機蔡子洧表示,「常常遇到的(喝醉酒客),就說他做的其實都是對的這樣,要認同他,因為酒客最主要就是需要去認同他。」

人喝醉了受不了頂撞,司機們有應對專業,酒客間可沒有這份雅量空間。多看一眼,多說一句,往往接下來的就是一場莫名奇妙的鬥毆,一場節外生枝的衝突。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KTV慶生變調!酒客互看不順眼大打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