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稱店家收假三倍券遭銀行沒收 時間地點說不清

三倍券上路以來引起熱烈討論,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質疑這刺激消費的措施根本擾民,爆料說有朋友開店疑似收到假的三倍券,拿到銀行兌領當場被沒收。不過經發局說,店家三倍券根本還沒到能去銀行兌領的時間,而且疑似假價遭到哪家銀行沒收,爆料的議員也說不清楚,假券爭議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兌幣機零錢嘩啦啦啦掉不完...竟是名產店業者「貪方便」拿來換錢

三倍券上路不到一星期,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罵已經有假券流竄。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爆料,說在中西區開店的朋友,疑似收到假的三倍券,拿到銀行兌領當場被沒收,損失慘重。李中岑說:「當他要拿去銀行換錢的時候,銀行跟他說你這張是偽的三倍券。」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我們這邊一直沒有接到比較具體的,告訴或告發目前我們並沒有分案,來調查假三倍券的案件。」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則表示:「收紙本的商家按照中央所做的規定,最要快到7月23號才能把所有,收來的紙本三倍券拿到銀行或郵局,存到他們的企業帳戶。」

但店家三倍券還沒到兌領時間,而且遭到哪家銀行沒收,爆料的議員也說不清楚,假券爭議還有待釐清。

不過三倍券真偽到底如何判斷,議員說連他們都都霧煞煞。其實經濟部早有不斷宣導,辨別的第一步,將三倍券傾斜,看一看上頭有深色的隱藏面額,另外,也要注意梅花水印的位置和數量並不固定。

另外用手觸摸,可以感覺到券上的主要印紋跟視障浮凸符碼有立體感。將三倍券轉一轉,左上角面額也會呈現金色與綠色的變化。三倍券偽造並不容易,民眾有疑慮可以拿到銀行,交給專業來判斷。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假三倍券幾可亂真!面額高達3.7億 傳流入市面 店家驚驚「不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