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闊別25天見到愛女!母愛爆棚緊抱「柔柔」大睡畫面曝光

人氣貓熊「圓仔妹」出生第25天,與媽媽「圓圓」闊別近一個月後,終於在昨天重逢。圓圓越過柵欄門,把在地上趴睡的圓仔妹叼起,用單手抱入懷裡,過程相當溫馨可愛。園方也表示,如果圓仔妹可持續喝到母奶、體重穩定增加,就可以正式將圓仔妹交還給媽媽哺育。

更多新聞: 圓仔妹打哈欠、伸舌頭萌萌噠!圓圓「超棒馬麻」用竹枝、葉鋪床

隔著欄杆,圓圓開心又聞又舔,因為眼前的這隻小貓熊正是她的二寶圓仔妹,肉肉的萌樣被暫時取名為「柔柔」,母女重逢後,圓圓母愛爆棚。

為了見到心肝寶貝,圓圓越過柵欄門輕輕叼起寶寶,並用前肢小心托起柔柔,緊緊抱在懷裡,只是沒多久後圓圓好像累了,竟然倒在地上呼呼大睡,圓仔妹的小小身軀就這樣躲在媽媽懷中。

北市動物園動物組組長陳玉燕透露,「第二胎我們在還給媽媽的時候,的確沒有出現第一年的時候,比較哀號的那種聲音,今年柔柔放回去的時候,牠很快的就抓到抱仔的一個技巧,很快就安撫小孩,其實在我們昨天大概六個多小時的時間,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休息睡覺」。

相較2013年產下第一胎圓仔,圓圓動作還有些生疏,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很快就抓到抱小孩的撇步,圓仔妹也成功喝到母奶。

連保育員都忍不住大讚,不過就怕母女倆見面出了差錯,園方事前做好各種沙盤推演,所幸非常順利。

母女倆一起呼呼大睡畫面曝光,未來園方也將加長寶寶跟媽媽的相處時間,估計6天後就能讓母女倆共枕眠,大家也期盼圓仔妹快快長大,趕快公開亮相。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圓圓親帶三天找回育兒手感!超萌「圓仔妹」體重破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