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親帶三天找回育兒手感!超萌「圓仔妹」體重破1公斤

大貓熊寶寶「圓仔妹」,從7月22日開始回到媽媽「圓圓」的懷抱,第一天相處6小時、第二天10小時,至今已邁入第三天,母女相處得很不錯,而圓圓從第一天護仔行為強烈,會故意把寶寶藏起來,到第二天心情明顯放鬆、還會和圓仔妹抱在一起睡覺,已經找回育兒手感。

更多新聞: 圓仔妹打哈欠、伸舌頭萌萌噠!圓圓「超棒馬麻」用竹枝、葉鋪床

叼起二寶圓仔妹抱入懷中,照顧起寶寶越來越熟練,母女重逢第三天,圓圓逐漸找回當媽的手感。

不過第一天照顧圓仔妹時,圓圓其實緊張兮兮,不只和欄杆保持距離,還會刻意把寶寶藏起來,護仔行為強烈、讓保育員難以觀察母女互動,一開始還擔心圓仔妹會喝不到奶,所幸6小時後再量體重,長胖了21公克。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指出,「體重直接增加,不是失守,所以表示圓仔妹在六個小時中,已經順利透過媽媽協助吃到奶,前一天晚上會依據當天食量需求,從圓圓身上擠出來的母奶直接餵給圓仔妹」。

一回生二回熟,圓圓第二天就會幫寶寶刺激排便和清理身體,餵奶過程也大喇喇給保育員看,吃飽喝足後,母女倆還會舒服的抱在一起睡覺。

超萌的圓仔妹體重已經突破一公斤,來到1134.6公克,證明圓圓帶小孩完全沒問題!和寶寶的相處時間也增加到10小時,預計最快周六,圓仔妹就能完全回到媽媽懷抱,也讓保育員們鬆了口氣,在圓仔妹滿月前要展開命名活動。

園方預計27日就會公開蒐集網友意見,一個月內完成投票,乳名「柔柔」的圓仔妹,最後要以什麼什麼名字亮相,粉絲都很期待。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動物園喜迎萌寶潮 圓仔妹PK水獺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