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被追打論文先CUE蔡總統 蔡英文以過來人經驗籲「好好對外說明」
總統蔡英文表示,候選人應該好好對外說明,並相信國家有一定體制能來驗證論文真偽。(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被爆出抄襲,她昨(22)日親上火線解釋,要總統蔡英文先把論文解釋清楚。蔡英文今天回應說,她的論文、學位都沒問題,母校也都提出相關說明。她強調,候選人應該好好對外說明,並相信國家有一定體制來驗證論文真偽。

更多新聞: 蔡英文總統遊嘉義拚觀光 使用三倍券買鳳梨酥與阿里山咖啡

面對論文抄襲爭議,李眉蓁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時,搬出已故的前議長許崑源及總統蔡英文論文反擊,隨後快閃離開。時隔4小時,她再度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對學校及指導教授感到抱歉、並指控這一切是「選舉操作」,但被質疑消費死者時,她一時語塞,支持者見狀高喊「李眉蓁凍蒜!」口號,意外又讓採訪草草結束。

蔡英文今天出席「2020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聯訪,談及「被李眉蓁點名」,她說,如果社會有所質疑,李眉蓁應好好對此來一一回應。

蔡英文今天再次重申,她的論文、學位都沒問題,母校(倫敦政經學院)也都提出相關說明,表示學位頒授過程沒有問題。不過在去年總統大選時,還是有人操作(學位)。

蔡英文強調,即便這樣,她也鼓勵候選人好好對外說明,有耐心的來跟社會大眾交代,特別是在高雄所發生的個案,除了好好說明之外,也相信國家有一定的體制來驗證論文真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抄襲風波又一人? 黃國昌爆藍委鄭正鈐博士論文也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