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緊咬蘇嘉全叔姪訪印尼「圖私利」 蔡英文批:不要用片面資訊來編故事
總統蔡英文表示,不要用片面資訊來編織成臆測性的故事。(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日前以外交部密件,指控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及立委蘇震清排除外交單位,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當局來謀圖私利。蘇嘉全22日委託律師台北地檢署提告,國民黨則反告誣告罪,強調電文是真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反擊國民黨,不要用片面資訊來編織成臆測性的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嘉全再告葉慶元、陳鳳馨! 轟2人自甘墮落不理會眼前真相

國民黨與蘇嘉全叔姪雙方互告交由司法來釐清,背後就是因國民黨日前拿出外交部電文密件,爆料蘇嘉全跟蘇震清兩人在2017年帶著國營企業高層密訪印尼,涉嫌圖利。不過,蘇震清和蘇嘉全雙雙否認,氣得提告誹謗罪,國民黨反告誣告對簿公堂。

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總統府已對外說明,不過在這過程中她也要提醒,提出指控時,不要用片面資訊來編織成臆測性故事,特別是相關報導或指控的人,應盡查證之義務來說服民眾。她重申,政治人物必須接受社會檢驗,而在檢驗過程中,指控的人要善盡蒐集證據及查證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肯定傳統產業對台灣貢獻!蔡英文總統允諾助升級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