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傳統產業對台灣貢獻!蔡英文總統允諾助升級轉型

蔡英文上午南下嘉義,先到嘉義天后宮參拜,隨後轉往民雄工業區,參訪「離心泵浦專業製造廠」。蔡總統全程不受訪,倒是業者很感動,說這是第一次有官員,而且是總統級的人來參訪,希望蔡總統能多多關心傳產業,協助傳產業升級轉型。

更多新聞: 蔡英文花光三倍券!最後700元買了這些

蔡總統南下嘉義參訪,第一個行程就先來到地方信仰中心─嘉義天后宮參拜,藍營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全程陪同,進入廟裏拜拜。

隨後前往嘉義縣民雄工業區內的一間泵埔製造廠參訪,一抵達就受到員工熱烈歡迎。蔡總統仔細聽取廠方人員解說,這家泵埔公司早期生產農業用流體機械,後來改做工業用泵埔,農業灌溉給水泵發展到化工、製程及防洪泵等,是一間離心泵浦專業製造廠。嘉義縣政府特別安排蔡總統來參觀,業者好開心,高齡不良於行的老董座,坐著輪椅也要出席。

泵埔製造廠董事長妻子陳趙美重說:「我們都不曾有官員來過,所以我們是默默的做,我們不會去特別做廣告都沒有,所以她(蔡總統)今天來我們很高興,看能不能讓傳產開發在台灣更好。」

業者向蔡總統提及傳統產業的困境,希望政府能夠輔導升級轉型,永續經營,蔡英文允諾協助外,也肯定業者對國家的貢獻。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總統遊嘉義拚觀光 使用三倍券買鳳梨酥與阿里山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