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蘇震清捲密訪印尼風暴 蔡總統力挺反擊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以及立委蘇震清,捲入密訪印尼風暴,總統蔡英文今(23)日首度回應,是力挺蘇嘉全,反擊指控的人或報導的人要有證據或盡查證的義務,蘇嘉全本人也在臉書上再次發聲明,要求平面媒體要以相同版面更正錯誤,就不實報導要向國民致歉。

更多新聞: 撇密訪印尼風暴促銷屏東椰子 蘇震清:交由司法做最後處理

在立法院會客室站成一排,合影留念,正中間是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但左邊是印尼恒佐上將,右手邊數來第二個,就是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相見的畫面還不只一次,甚至還有在官邸共享午宴的照片,這些全都出現在由高壽濤創立的慶圓國際公司官網上,被平面媒體引用照片,質疑高壽濤和民進黨高層關係良好,在府院很吃得開。

蔡總統表示,「指控的人必須要有,相當的證據來證明,也不要用片面的資訊來編串故事,這個指控的人或者是相關報導的人,都要盡蒐集證據跟查證的責任。」

蔡英文力挺蘇嘉全,蘇嘉全也在臉書捍衛自己清白,強調聯合報相關報導,以「看圖說話」方式無端羅職,報導中資訊無論時間、地點及具體內容錯誤百出,更全未向當事人進行查證。甚至直言2016年前往印尼時由特定人接送,還有台商接機撲空等,相關內容全為假造。要求聯合報應以相同版面更正錯誤,並就不實報導向國民致歉。蔡英文印尼後援會也跳出來發聲明,2016年9月蘇嘉全到印尼確實是謝票行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做得是謝票選舉的謝票,所以是政黨屬性的活動,那我們駐館因為基於當時他是時任立法院長,禮貌性到機場去接一下。」

蘇震清表示,「我這兩趟印尼行,我蘇震清有任何謀取私利或違法, 我退出政治。」

蘇震清說重話,就連時任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都出面否認國民黨密件內容,她指出,「我不認識揚運,我當次長的時候跟印方做經貿交流,我們是一個官方的也有一些相關單位一起去,去的時候沒有民間參加,我們這個團我也不認識他。」

王美花現身說明,不讓藍營指控滿天飛。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控蘇嘉全叔姪誣告 藍營:法院可以叫外交部交出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