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智中心冷氣故障 霸氣老闆喊「我處理」免費安裝

專門照顧腦姓痲痹院生的「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院內保健室的冷氣機老舊故障,需要更換一台新冷氣機,但卻苦無經費,需要各界能夠幫忙募款。消息一出,一家冷凍工程行的老闆隔天就免費到場安裝,他的愛心被貼上臉書分享,讓網友們都稱讚。

更多新聞: 政院拚2年內班班有冷氣 民進黨立委盼完整政策落實

頂著大熱天,工人爬上梯子忙著裝冷氣,地點是「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的保健室,因為原來的冷氣機使用多年,已經老舊不堪使用。

為了不讓「慢飛天使」們被熱壞,啟智中心透過網路對外募款,從事冷凍工程的老闆王建偉聽到消息,立刻抽空到現場評估。王老闆看完之後決定冷氣噸位,隔天立刻指示工作人員到現場安裝,不到幾個小時,保健室就變得很清涼。

其實夏天是冷氣空調業者的旺季,王老闆倉庫內排滿了一台一台的冷氣,都是客人的訂單,但他還是願意抽空,免費去幫啟智中心的孩子們安裝。王老闆表示,「因為有答應了,就趕快把它處理好,才不會怎麼說好了卻還沒來裝,我不喜歡被催,趕快把時間擠出來」。

王老闆幫忙裝的冷氣機,市價大約要10萬元,他一句話「我處理」直接買單。他幫助弱勢、無私奉獻的精神,被PO上臉書分享,網友們都給他按讚。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高欣欣號召藝人捐血做公益 王瞳獻出「第一次」不小心唉出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