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最大!護理師放棄日環食 搶救路邊車禍傷患

台東和花蓮,這次也是欣賞日環蝕的最佳景點之一,不到2點就有許多民眾湧入活動場地,搶者捕捉這百年難得一見得天文奇景。不過有一群護理師,在前往觀看日蝕的路上,碰巧路過車禍現場,他們一見狀,立刻把看日蝕的願望擺一邊,趕緊下車救人。

更多新聞: 護理師考題呼應疫情 傳染病考題備受矚目

好不容易等到日環蝕登場,卻有一片烏雲剛好來攪局,這讓台東等了好久的民眾,忍不住放聲哀號。所幸雲層沒有很厚,還是可以看到日環蝕的樣子,讓許多小朋友都很興奮。

不只嘉義,台東這次也是可以欣賞到完整日環蝕的地點,週日(21日)下午2點左右,就有數千名遊客湧入台東成功鎮附近的場地,欣賞百年難得一見天文奇景。

同樣有北迴線經過的花蓮縣也不遑多讓,在富里鄉六十石山入口附近的大草原舉辦欣賞日環蝕的活動,現場還請來樂隊表演,讓民眾收穫滿滿。

不過,台東有一群熱心護理師,原本打算一睹日環食奇景,卻在途中看到路上發生對撞車禍,二話不說,趕緊下車幫忙。

幫傷患緊急止血,再用CPR搶救,把日蝕擺一邊,救人第一,也讓人再次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

(民視新聞/李育翰、趙永博 台東-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啟智中心冷氣故障 霸氣老闆喊「我處理」免費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