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釀災!苗栗苑裡山腳市場35攤全燒光

一場車禍竟引發連環大火。苗栗苑裡鎮市區一輛小貨車和轎車在十字路口發生擦撞,小貨車失控衝進機車行後起火,結果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延燒到鄰近有百年歷史的山腳市場,由於現場都是木造跟鐵皮搭建的店面,火勢1個半小時後才控制,一共35個攤位被燒毀。

更多新聞: 搶快闖紅燈肇事 駕駛狠撞轎車再衝飲料店

連棟鐵皮屋半夜惡火狂燒,現場烈焰,猶如火海一片,消防隊員到場急拉水線,四面射水灌救,還出動電鋸破壞鐵門救援。

深夜這把火,把周邊住戶從睡夢中驚醒,被祝融肆虐的是苗栗苑裡鎮的山腳市場,但火災原兇卻不是電線走火,這起車禍才是真正導火線,22日晚間10點多,小貨車經過山腳市場旁路口,擦撞白色自小客,接著衝進機車行後瞬間起火,結果不到3分鐘,火勢蔓延到一旁的菜市場,全面擴散。

起火的山腳市場,全是木造跟鐵皮搭建,警消出動14車35人,搶救1個半小時才控制火勢,除了貨車駕駛輕傷,無其他人員傷亡,但市場35個攤位全付之一炬。

遭波及的這家傳統百貨行,開店超過一甲子,因為一把火,生財家當全毀,而35個受災戶全靠市場生意餬口,現在面臨斷炊困境,苗栗縣府將全力協助,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疑對向乘客招手 小黃大迴轉撞飛雙載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