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車內持刀威脅釀連環車禍 歹徒10多年前也用同手法犯案

新北市蘆洲發生街頭搶案!歹徒看到女駕駛在車上休息,直接開門闖進副駕駛座,拿刀威脅。慌亂之中,車輛橫衝直撞,1名騎單車婦人被撞昏迷,1名國中生被撞斷腳,歹徒落網後,警方發現,早在10多年前,嫌犯也曾經以類似手法,搶了高雄第二信用合作社主席的百萬名車。

更多新聞: 「有人要殺全車」竟是烏龍?網友PO文引恐慌警將究責

砰的一聲,路人被撞飛,白色轎車最後撞車停下來,副駕駛座可惡歹徒拔腿狂奔。被害人放聲尖叫,附近居民看傻了眼,趕快幫忙,不只救人,也要追人。

從另一個角度看,歹徒撞車後趕快跑,被害人嚇壞了,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才下車,滿臉驚恐。

時間往前推,當時,23歲郭姓女子在車上喝水休息,門沒鎖,38歲劉姓嫌犯從副駕駛座上車,直接拿刀壓住脖子,叫她不要動,要被害人開車,慌亂之中,車輛失控了。

還原案發經過,劉姓嫌犯19日下午從樹林騎車到蘆洲復興路,在一家超商前搶車,結果一路往前撞,60歲單車婦人看完牙要回家,被撞到昏迷指數剩下3,另1名國中生骨折,車子開了150公尺,波及3車,歹徒也趁隙脫逃。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表示:「這個有關駕車的部分,被害人是說由對方跨越駕駛座踩油門,但是這個後續相關情形,我們還要進行後續調查釐清。」

劉姓嫌犯有搶奪和詐欺前科,地方上治安人口,自知法網難逃,投案時還要媽媽陪。他搶車不是第一次,多年前在高雄,也用類似手法,搶第二信用合作社主席邱志敏百萬名車。

很多駕駛認為車有自動上鎖功能,上車的時候不會特別鎖門,而就這個到行駛前的空檔,卻成了歹徒犯案時機。簡單的步驟,花不了幾秒鐘,這次駕駛就是少了上鎖的動作,身陷危險環境。

可惡歹徒隨機犯案,釀成連環車禍,為了錢差點害死人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光!休旅車撞飛老翁翻轉輾斃